法医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亮点纷呈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10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医学院于寒假期间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2017级、2018级同学们组成实践小组,在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法医学子的风采。
     义务宣讲,凝聚振兴正能量
      2018级法医学同学们利用假期走进马鞍山市沙塘社区,积极开展了以“我眼中的十九大”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面向广大社区群众,从青年角度宣传十九大精神,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迸发青春的活力。

宣讲现场
     

      深入农村,实地调研出真知
      2017级法医学同学们深入马鞍山市含山县严保村,开展了“各地农村情况”专题调研,实地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见证了当地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户。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今国家对农村经济建设的大力扶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努力学习,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

调研活动

     传递温暖,青春力量助春运
      年前返乡、节后返城是春运客流的基本走向,铁路更是旅客出行首选,2018级法医学专业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在合肥火车站细心地为每一个乘客指明方向,解答问题。站口前有他们的指引,搬运行李有他们的身影,取票机旁有他们的微笑。在拥堵的春运客运站为乘客带来温暖。

志愿服务


     义务导诊,爱心奉献暖人心
      2018级法医学专业同学们走入淮北市人民医院开展了爱心导诊活动,同学们全身心投入活动,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感染前来寻求帮助的病人,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前来导诊的病人。

爱心导诊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充实了学生们的寒假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融通。
                 

(左婕、贺建树 / 文   石祥雪、杨玲玲/ 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