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开展“情系雷锋月 爱满三月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220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法医学院2018级团总支开展了“情系雷锋月 爱满三月天”系列活动。

      主题团课宣讲——“学习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     

       3月13日,2018级法医学一、二班在法医楼教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的主题团课宣讲活动,两位团支书向同学们宣讲了雷锋事迹,带领同学们感受雷锋的崇高品格。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一名乐观、热情、具有青春活力的时代青年。

宣讲现场

      主题团日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3月16日,2018级法医学三班、四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分为两个队伍,一队负责打扫清理学校食堂,另一队负责法医楼的清扫工作。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后,食堂和法医楼被打扫的干净整洁。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使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让志愿者们在汗水中收获劳动的喜悦,更使得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打扫食堂卫生  

打扫教室

      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2018级法医学一班同学组成志愿小队前往芜湖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3月17日,按照预先计划安排到达烈士陵园,志愿者们自觉保持安静肃穆,有序排队,扫墓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扫墓共分四个环节,分别为革命先烈们默哀、宣读《医学生誓言》、在先烈们的墓碑前献花、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最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先烈的不朽事迹。

默哀致敬

 祭扫合影 

(石晓玲、缪江涛、丁诚、张佳楠/文  缪江涛、李婉倩、谢俊杰、童瑞、齐海涛/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