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举办第十一期“青马班”系列讲座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166


为提高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法医学院开展了第十一期“青马班”系列讲座。

5月17日,辅导员徐晓光围绕“沟通的科学性和艺术性”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徐晓光对沟通的概念、角度、理念及重要性做了深入的阐释,并以自身的经历给大家在沟通交流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学生们对沟通的“科学性”和“艺术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 

讲座(一)

5月22日,辅导员张伟以“调查报告的撰写”为主题开展了第六次“青马班”授课。上课过程中,张伟认真细致的分析了同学们的每一份调查问卷,准确的指出了每一份问卷中所出现的格式及内容上的错误,着重强调了内容与主题不符合的问题,大家也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想法。在热烈的讨论之后,张伟提出了改进措施,并要求大家在基于今天讨论的基础上做出一份完美的社会调查。

讲座(二)

第十一期“青马班”课程主题鲜明,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深学生对社会本质的了解,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为法医学子向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汤传才/文  宋思南/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