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174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学生实际困难,法医学院成立学生资助工作小组统一部署安排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7月至8月期间,辅导员张伟、鲁丹先后奔赴淮南、利辛、濉溪、霍邱、天长走访慰问5户困难学生家庭。

切实调研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每走访到一户家庭,辅导员热情与学生家长进行交谈,了解学生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致贫原因。走访的5户家庭中多为家庭主要劳动力因病丧失劳动能力而致贫,辅导员鼓励家长和学生积极克服眼前困难,学校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孩子上学问题。

细心解答学生热切关心问题。走访过程中,面对学生和家长热切关心的就业问题,辅导员们从面向公安局、司法鉴定所、考研等主要几个就业渠道向家长和学生详细说明,并表示学生当下主要任务应该是在学校学好专业课、夯实基础、锻体体能,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

积极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在交谈中,辅导员们发现有些学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的有些方面还不太了解,尤其是对今年安徽省困难生认定中程序上的一些新变化,辅导员们对照着新的表格和通知给学生和家长进行解读,并诚恳征询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有助于学院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细落实,也拓宽了家校沟通的平台。

走访(一)


走访(二)


(鲁丹/文  鲁丹、张伟/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