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医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245


法医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安排和学院工作计划,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学习研讨,用学习引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截止到10月23日,法医学院党委已组织集中学习10次,专题讨论3次,专题测试1次,调研10余人次,用扎实的学习指导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

二、义序献血,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7日,法医学院党委主办,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无偿献血协会协办的“用热血送温暖,为生命接力”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一食堂前开展,活动得到了学院全体师生及学校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共计130人参与献血,一方面缓解了可能出现的“血荒”,另一方面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展现出了法医学子们以真心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良好思想品质。

义务献血

三、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学习榜样力量

10月21日,法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在校生400余人观看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4》,学生在法医楼教室集中观看。通过观看《榜样4》节目,剧中的感人事迹触动着每位同学和老师的心灵,师生纷纷表示要向榜样致敬、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四、祭扫法医楷模,继承烈士遗志

10月23日,法医学院党委联合芜湖公安局、合肥市公安局、淮南市公安局等单位赴合肥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法医楷模,继承烈士遗志”专题活动。

祭扫法医楷模王能武

王能武,系皖南医学院1991届法医学专业毕业生,1992年他在勘察一次爆炸案现场中不幸以身殉职。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其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并被省公安厅追记一等功,省委组织部追认为中共党员。听取烈士哥哥王能刚同志介绍了王能武同志在工作中的表现,全体参加人员深受感动,为烈士敬献花篮和进行鞠躬祭扫。

法医学院党委将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把学习落实在实处,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王进步 /文  鲁丹、张伟、宋思南等/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