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联合校关工委举办芜湖市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14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法医学院联合校关工委开展“放飞中国梦,奋斗中国强”芜湖市博物馆参观活动。

1019日上午,法医学院50多名学生前往芜湖市博物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 “渡江第一船暨芜湖解放七十周年主题展人祖觅踪 文明初现”、“江东重镇 汉晋遗风”、“峥嵘岁月 风起云涌”等展厅。同学们循着文明进程参观浏览,对历史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青铜瓷器,毓秀山水,鸠兹胜景,皆为芜湖瑰宝,映照出芜湖深厚的文化底蕴。展内文图资料详实丰富,实物遗存立体直观,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让同学们体悟到解放事业的艰难壮阔和如今和平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合影

宾饯日月,年岁峥嵘,历史是一个城市最好的印证。通过此次博物馆之行,同学们对芜湖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在深厚的历史文化熏陶下,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也明确了作为新一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陈晓凡、窦润庭/文 窦志伟/摄  洪亮/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