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医学院党委成功举办老年人法律权益保护知识讲座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2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13日,法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地大橡绿园社区开展老年人法律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和志愿服务,讲座由法医病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法医临床鉴定人苏莉主讲。

苏莉老师在讲座中向参加人员分享关于子女赡养、出资为子女购房、订立遗嘱、财产安全和继承、预防诈骗等知识。她结合实际案例总结了五类常见诈骗手法:假冒名医、和尚诈骗;假冒珍贵字画、宝物诈骗;借免费体检诈骗宣称能治疗癌症等病症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要求转账;宣传投资项目 、股票等,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防范诈骗。讲座尾声,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些慰问品,宣传日常疾病的防控措施。轻松幽默的讲座氛围,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获得了现场老年人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加强法律意识,保护好自己权益。

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法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法医学院党委也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学校的教育事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贡献自身的力量。

专题讲座

活动合影


(李亚楠/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