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中国病理学年会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274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办,郑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二十五次学术会议暨第九届中国病理年会于2019年11月14日-17日在郑州召开。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华病理学分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医院等单位三千余名代表出席大会。法医学院教师徐祥,研究生刘展展、张静参加会议。

参会合影

本次大会共编排33个学术版块,包括8场专科病理诊断培训班,1个分子病理专场,1个教学培训专场,20个亚专科病理和前沿热点话题分会场等。与会期间,他们分别听取了神经病理学专场汇报、病理学技术及进展等专场汇报,其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汪寅教授汇报的“CNS胚胎性肿瘤常规病理诊断与DNA甲基化诊断及分子分型的双盲对比研究”和由北京医院刘东戈教授主持汇报的“淀粉样变脑血管病的临床病理诊断”格外精彩,既了解病理目前的研究前沿,又深刻体会到当下对病理技术的重视,师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还组织了全国病理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0位教师晋级总决赛。法医学院师生现场观摩比。通过观摩学习,与会老师更是体会到了教学相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内涵。本次教学竞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下更好地诠释了“老师”的新时代内涵。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有效促进了法医学团队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拓展了学术视野和科研思维,进一步推动了法医学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与发展,对法医学院科研平台的构建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张静 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