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肌骨影像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法医影像学培训班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154


全国肌骨影像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法医影像学培训班于 2019 年 11 月21日-23 日在安徽合肥进行。本次培训班由积水潭骨科医学研究院主办,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皖南医学院法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和同仁医院联合承办。法医学院共组织9名教师参加学习。

本论坛的特色是多学科(MDT)合作,除了影像学专家,还邀请了骨科、病理、法医等相关学科专家参与论坛讲座和讨论。主论坛包括开幕式和特邀嘉宾主题演讲,邀请放射学、骨科和基础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专题演讲。分论坛包括运动损伤磁共振诊断、法医影像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骨与软组织肿瘤诊疗、青年论坛、肌骨影像成像技术进展、影像技术、介入治疗和安徽放射医师论坛等分会场。



医学院副院长吴茂旺在此次论坛中进行《法医鉴定中影像学检查与病理解剖检验的互相验证》学术交流,为论坛提供具有特色、权威及实用价值的法医鉴定影像课程内容。通过此次参会学习交流,我院教师对医学影像与法医工作的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广泛的了解,今后将把会议上学到的新知识应用到科研与教学中,促进学院教学、鉴定工作顺利发展。

开幕式

主题发言

参会教师合影



(吴晓  文/摄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