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及培训会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40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12月19日上午,法医学院在法医楼大教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特邀苏州大学法医学系罗承良副教授做《国自然标书撰写技巧和体会》专题讲座,法医学院具有高级职称及博士学位的教师及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会议,法医学院学生及其他学院教师全程旁听了本次讲座并参与互动交流。

会  场

法医学院副院长吴茂旺主持会议,在强调申报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要意义的同时,结合学院现有条件进行积极动员。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国自然申报工作;二要认真研究申报指南,扎实做好申报工作;三要结合法医学院特色与传统优势理清思路、找准切入点等三点要求,并鼓励青年教师勇于担当、积极参与。

本次动员与培训活动特邀嘉宾罗承良系苏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博士,哈佛医学院博士后。长期致力于法医颅脑损伤标志物筛选与认知功能客观评价相关研究,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5篇。国家人社部-博管办“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与地区项目评审人,国际脑损伤协会会员,美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担任多个英文期刊的编委与审稿专家,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等。培训会中罗承良博士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以颅脑损伤为例,从颅脑损伤的流行病学调查、成伤机制、目前的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做了阐述,并结合自身近年来申报国自然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特别强调了科研选题与前期科研基础的重要性,并从项目评审专家的视角,全方位解读了项目书撰写的规范和常见问题,为提高学院教师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设计和标书撰写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和学习了申报有关内容与要求,围绕项目申报的类别、数量、要求以及如何与法医学院特色相结合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吴茂旺对2020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教研室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开展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落实申报任务,提高申报质量。

(徐祥  文/摄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