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法医病理教研室简介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1785

一、人员构成:

    法医病理学教研室现有教授1名,主任法医师2名,副教授2名,讲师4名。其中获医学硕士学位4名,医学博士学位2名。


二、专业教育:

    承担法医专业本科生的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法医临床学专业课程教学;医学本科生相关学科教学;指导硕士研究生;培养专职进修生;专业培训全省司法鉴定人等。在教学上,坚持提高师资队伍素质,顺应科学发展,更新专业知识,应用实践案例教学。法医病理学教研室坚持科研、教学、检案并举的方针,以本科教育为龙头,开展多层次教学,多年来出色完成了各种层次的教学任务,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


三、科学研究:

     法医病理学教研室先后承担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实验设备精良、研究方法先进,在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形成特色和优势,在植物中毒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同类学科的前列。同时参与多部教材及专业专著编写;发表专业论文几十篇。


四、司法鉴定:

    自1985年建立法医学系以来,法医病理学教研室就开展社会服务,为公检法等提供法医鉴定工作,至今已完成法医病理学鉴定2200余例。运用现代法医学理论与技术,准确及时地进行科学鉴定,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服务。坚持独立办案,排除外界干扰,坚持实事求是,以科学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秉承科学性、客观性和公正性为宗旨,提供优质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赖。规范鉴定程序,提高鉴定质量,制定、完善管理规章制度。


五、鉴定项目:

    接受委托对各种非正常死亡和不明原因死亡的尸体进行法医学解剖和病理组织学检验,对死亡原因、死亡时间、损伤时间等法医病理学范畴的项目进行鉴定。

    接受各地公安局、检察院等委托的刑事、民事案件中尸体解剖检验鉴定;接受省、市医学会及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案件中尸体解剖检验鉴定;同时接受医疗过错、因果关系、参与度等司法鉴定;接受律师事务所及有关单位的法医学咨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