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法医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2459

   

法医学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现有教学人员共7人,其中专职教学人员5人、外聘教学人员2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3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5人。法医学教研室通过自身培养和人才引进,已建立一支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教学团队充满活力、创新能力强,整体素质较高,老-中-青教师梯队已形成。

现法医学教研室承担着法医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部分教学工作,具体包括《法医学》、《法医学概论》、《法医毒物分析》、《法医精神病学》、《刑事科学技术》、《法医现场学》及《公务员应试培训》等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法医学教研室目前主要科研方向为法医毒物分析、法医精神病学和刑事科学技术,研究范围主要涉及药毒物的组学研究、微量物证检测、法医死亡学和神经损伤的成伤机制及伤后损害评估等方面。法医学教研室具备科研及教学所需的各种仪器设备,如红外光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教研室人员主持和参与多项校级、省级及国家级教学和科研项目,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各类论文数十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