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发布人:王金权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9124


吴茂旺,皖南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医学院院长,鉴定中心负责人。教育部法医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医学会理事、法医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法医学分会委员,司法部鉴定专家库成员,安徽省司法鉴定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法医病理与临床委员会副主任,芜湖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皖南医学院校友会法医分会会长,安徽合肥市公安局、安徽芜湖市公安局、安徽宣城市公安局特聘专家。主持及参加教学、科研课题十六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参编教材及法医学类参考书八部。


吴茂旺


徐祥,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的教学、科研和鉴定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及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FASEB J,Front Mol Neurosci,J Forensic Sci,法医学杂志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目前承担法医病理类和法医临床类司法鉴定案件近千例,重点开展法医病理死亡原因鉴定等相关司法鉴定工作。

徐祥


张武,法医学硕士,副教授,法医学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法医学概论和法医毒物分析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省级科研和校级教研课题各一项,先后在国内期刊发表各类教学和科研文章16篇。

张武


胡永良,副教授,主任法医师,法医病理学教研室主任,潜心教学三十年,主要承担《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等教学,并接受委托完成法医临床和法医病理类司法鉴定工作数千例,参加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发表专业论文近二十篇,获得宋慈杯司法文书竞赛优秀奖,被遴选为安徽省、芜湖市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成员,对于医疗损害鉴定高度关注,细心总结,就专业问题多次开展省市专业培训和临床医院讲座。

胡永良


朱旭阳,副教授,主任法医师,主要从事法医临床学、法医病理学的教学、科研及鉴定工作。安徽省司法鉴定人培训与司法鉴定标准释义主要参与人,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朱旭阳


陈光,医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法医病理学和法医临床学教学、科研和鉴定工作。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研究方向主要为法医死亡学和神经损伤的成伤机制及伤后损害评估。

陈光


闫宜锋,副教授。法医学博士(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方向),法医病理学专职教师。主要从事法医病理学与毒理学教学、科研及鉴定工作,发表专业研究论文7篇。同时受聘为“芜湖市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法医类专职成员)”、“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医学组成员”。

闫宜锋


张越,副教授,博士,法医物证学教研室主任,主持法医学DNA检测中心管理工作,主要从事法医物证学、法医遗传学和法医人类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校青年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优秀青年科研项目、校重点科研项目、安徽省级与国家级自然科研基金项目等多个课题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各类论文二十余篇。承担法医物证亲子鉴定和个体识别、法医临床伤残鉴定等司法鉴定工作。

张越


张自伟,安徽霍邱人,博士研究生在读,法医学教研室教师。目前主要从事法医毒物分析的教学、科研及鉴定工作,具有法医毒物司法鉴定人资质。先后获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校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等奖项。主持并完成校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1项。

张自伟


  王峰,高级实验师,从事法医毒物化学和法医毒理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及气相色谱系统和气质联用系统的操作和维护;参加交通事故酒精检测等检案工作;参与国家级特色专业法医学专业建设点的实验室建设。参与国家级一项,省级课题项目一项并发表第一作者论文4篇。

王峰


王荣帅,法医学博士。主要从事法医病理学及法医毒理学的教学、科研及鉴定工作,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先后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参编专业书籍1部,完成法医病理学及法医临床学鉴定千余例。

王荣帅


王迟早,2019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人类生物学专业,2020-2022年在汕头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医物证学和人类遗传学,对多个群体的遗传结构都有过深入而具体的研究,也尝试将进化遗传学的研究方法引入到疾病风险差异的探索中来。已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1项,面上项目1项。

王迟早


刘雪霞,博士,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分析化学专业,2020-2023年在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化学传感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CS Nano, Biomaterials Science, Talanta,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5篇,已授权专利1项。获校级讲课比赛二等奖2项,主持校级教改1项,发表教研论文1篇。

刘雪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