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三系召开就业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开拓思路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次数:171

    为更好地总结经验,开拓思路,服务2013届毕业生,11月26日下午,医学三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就业工作总结和2013年就业工作启动会议。医学三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学生处副处长王雪琴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三系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陈阳主持。

会  场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唐传莉首先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医学三系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的较高水平,法医专业连续三年就业率达100%,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医学三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法医、口腔人才的特点开展的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指导服务工作是分不开的,是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的结果。她重点梳理了医学三系2012年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就业创业教育、开拓就业市场、举办小型招聘会、有针对性的分类指导、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分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2013年就业工作新思路。她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工程,面对2013年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全系上下更要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在提供指导服务和提高就业质量上下功夫。系党总支副书记柴琳传达了学校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毕业班辅导员积极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2012届毕业班辅导员张萍和吕晓飞老师交流了就业工作的体会。参会的老师们还结合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开展讨论,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校学生处副处长王雪琴肯定了近年来医学三系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谈了自身的心得体会:第一,要总结经验,提前谋划;第二,要发现亮点,坚持特色;第三,要继续拓宽就业渠道;第四,要以生为本,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最后,陈阳主任认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艰巨任务,它需要校党委的正确领导,需要职能部门支持配合,需要系部领导、老师的积极努力。他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合理引导,针对性帮扶,共同服务于广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用就业工作的新成绩,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
  
 
                

  (吕晓飞/文    张晋艳/摄  唐传莉、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