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法医学专业接受安徽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

阅读次数:1064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8-11-23

 受安徽省教育厅和省本科高校西医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委托,由安徽医科大学吴强教授为组长、安徽省西医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法医学类主任委员吴正升教授为副组长的安徽省普通高校法医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于11月20-21日对我校法医学专业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估。

11月2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信息大楼党委会议室举行法医学专业综合评估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院长章尧、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郑兰荣及法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章尧首先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此次法医学专业综合评估既是我校法医学专业总结工作、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也是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提升法医学专业办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评估专家对我校法医学专业办学进行把脉问诊,对法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见面会后,专家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专家见面会 

参观校史馆

随后,专家组来到法医学院会议室听取了法医专业汇报会。法医学院副院长吴茂旺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办学目标与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本设施、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科研水平、教学效果、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自评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学生代表等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参观法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查阅法医学专业建设支撑材料;赴芜湖市公安局听取实习带教汇报,召开实习同学座谈会,考察了实习场地与设施;查阅法医学专业部分课程近3年的试卷,对我校法医学本科专业办学及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综合评估。

查阅材料  

座谈会现场

考察实验室  

走访实习基地

下午,法医学专业综合评估反馈会在法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刘人人、郑兰荣,法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见面会。专家组向学校领导、法医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反馈,吴强教授向所有参会人员宣读了专业综合评估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法医学专业在国内开办较早、培养大批法医学优秀人才;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计划完备;教学中心地位突出,教学条件改善明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注重教学质量监控;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就业较好,社会满意度较高;强化内涵建设,彰显法医学人才培养特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精品课程和转化教研成果、加强毕业生跟踪随访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反馈会 

 合影

最后,郑兰荣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安徽省法医学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给予了法医学专业建设真诚地指导,也体现了对法医学专业的关心与厚爱。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对今后法医学专业的建设工作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标准,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聚焦学生,提升培养质量;聚焦人才,加强教研团队建设;聚焦问题,追踪整改落实,也希望专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对我校法医学专业建设给予意见和建议,帮助法医学专业提升办学水平。


(王进步、徐祥/文  郭平石、林旭东、王进步等/摄  洪亮、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