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阅读次数:290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8-11-01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模范作用,法医学院于10月30日和31日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培训。学院4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培训分别由法医学院院长陈阳和党委书记洪亮主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党规,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将党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地改造自己、警醒自己、充实自己,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做好表率作用,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服务群众。

一、奋斗实现价值,书写人生华章

每一次党课都是一次提升自我,向党组织不断靠拢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好机会。在10月30日的学习培训中,陈阳对通过层层选拔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指出参加党校培训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的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学习培训效果。三是要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随后,他结合法医学专业的特色之处,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塑造良好形象给出了建议,希望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强化社会实践,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党内生活锻炼,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形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在奋斗中实现人生华章。

培训现场(一)

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在10月31日的学习培训中,洪亮开篇就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培训会上,洪亮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涵、地位和作用,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规矩,是党的根本大法,强调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重要性。随后,他带领全体学员追根溯源,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对党章的制订与修订情况做了简要回顾,帮助学员们了解党在曲折发展中不断走向成熟的光辉历程。接着,洪亮对党章的结构体系与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修订党章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最后,在党章的具体学习方法上,他概论性地提出了四点建议,强调在学习党章时一定要原原本本、突出重点、融会贯通和联系实际进行学习。

培训现场(二)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章的主要内容,深化对党的认识和情感认同,也为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提供了方法指导,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

(徐晓光/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