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法医学院举办第59期党校培训班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举办新一期党校培训班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其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法医学院于2023年5月7日在法医楼8209教室举办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及 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典礼,党课班主任芮家慧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马同军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党校培训秉持着“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质和组织能力”的宗旨,致力于培养一批有理论基础,积极向上党组织靠拢的优秀青年大学生,顺应时代大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他提出,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宝贵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要求,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做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典礼

5月7日上午,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同军以《学习贯彻党章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党章的历次制定及修正、二十大党章的重要修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党课。他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授课现场(一)

5月10日中午,法医学院副院长吴茂旺以“学习新思想 青春建新功”为题,重点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史、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分享。他号召积极分子们要从自己的位置出发,做有理智、有担当、能反思、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授课现场(二)

5月14日上午,党课班主任芮家慧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发展对象就“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认识”、“如何做好新时代好青年”、“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分别进行专题研讨,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积极准备并发言讨论。研讨结束后,芮家慧组织积极分子学唱《国际歌》,并观看《榜样7》。下午,组织党校结业考试,学员们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

研讨现场(一)

研讨现场(二)

观看榜样7

结业考试现场

5月23日中午,法医学院举办党校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及 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典礼,党课班主任芮家慧主持典礼。

马同军表示,党课不同于普通文化课,更加强调政治性,要求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两个确立”;更加突出思想性,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最后,马同军对顺利结业及获得优秀学员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培训班为起点,以时不我待的朝气、拼搏奋进的豪气、奋起直追的勇气将所学的本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左婕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说我们生长在和平的年代,依旧要铭记历史使命,培养爱国、爱家、爱校、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操,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我价值,更为实现社会价值,努力奋斗,笑迎挑战,用我们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描绘祖国灿烂和谐的未来。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结业典礼现场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要内容,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是党的建设中尤为重要的工作。通过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守初心,心无旁骛练内功;担使命,学思践悟增底气;高标准,争当模范做表率。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想和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工作学习本领,锤炼党性品格,勇于担当作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芮家慧/文、摄 马同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