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金权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引领,筑牢信仰之基,提升新生思想政治觉悟,推动优秀青年学生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法医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一)听一场报告。10月22日,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金权为2023级法医学专业新生作报告。他讲授了《学习贯彻新党章 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分别从《党章》的地位、发展历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他希望同学们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在学习中主动接受党的知识熏陶,对照党章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报告现场

(二)看一部电影。10月30日,组织新生观看《八佰》等红色电影以及《百年初心》等专题纪录片,在荧屏光影中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观影现场

(三)读一本书籍。10月30日,组织新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辅导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帮助新生在学习中科学研判世情、国情、党情,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学习现场

(四)做一件实事。组织新生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校园风尚。

志愿服务

(五)开一次班会。组织各班级以“信仰之光点亮人生之路”为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观看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入党》,介绍入党程序、指导入党申请书撰写。

主题班会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激发青年大学生政治热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基础性工作,是大学生坚定政治信仰的“第一课”。新学期以来,学院党委牢牢抓住新生入学关键期,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引导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笃行。

(刘展展/文、供图 王金权/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