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开展校第十一期“青马班”系列课程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86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的建设,法医学院开展了第十一期“青马班”系列课程的第二次、第三次授课,分别由法医学院学生工作秘书王进步、2018级辅导员徐晓光担任主讲。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牢记青年使命担当

3月20日下午,在法医楼会议室开展了第十一期“青马班”的第二次授课。课上,王进步围绕“法医学专业就业能力构成”主题,对法医学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告诫青马班学员们应当结合现状,作出准确自我定位,不断超越自我。王进步强调,同学们应当培养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习惯,做好大学生在校生活规划,这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至关重要。同时他认为,同学们毕业后应当在正确全面的自我认知基础上灵活就业,充分发挥特长,未来才能在激烈的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授课(一)

传承五四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4月3日下午,在法医楼会议室进行了第三次授课。课上,徐晓光为学员们讲授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原因、经过及其意义。通过五四运动时期的图文资料,让学员们体会到了“五四”青年学生忧国忧民,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徐晓光针对当代青年学生存在的问题,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佛系青年”、“丧文化”等现象,并通过列举当代优秀青年的事例,教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学员珍惜当下,努力奋斗。

授课(二)

法医学院青马课系列讲座以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等青年群体为契机,旨在带动法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习自主性,营造出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