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举行校第十一期“青马班” 第四次授课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71

为了培养和训练学生认识和观察社会的能力,让学生更加系统性地认识到社会调查的内涵,法医学院于4月17日下午在法医楼会议室举行了校第十一期“青马班”第四次授课。

授课现场

此次课程由辅导员张伟主讲。课上,张伟围绕“透视社会的艺术——社会调查”的主题,对社会调查的含义、特征、问卷的结构、类型及优缺点、量表性质、措辞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与青马班学员一同讨论“社会调查”的内涵和意义。课后,张伟要求全体学员自由分组并在课后完成一个有意义的社会调查,包括社会调查的主题、内容、排版、总结。

此次以“社会调查”为主题的青马班课程设置和开展有利于培养和训练大学生认识和观察社会的能力,通过社会实践加强对国情、民情的了解,发展、深化专业能力,有利于培养运用理论和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

(李亚楠/文 宋思南/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