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联合校关工委举办“百年五四,传承有我”主题讲座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15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丰富法医学子的课外生活,4月26日晚,法医学院关工委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百年五四,传承有我”主题讲座。讲座由“五老”报告团成员汪一江教授主讲,法医学院学生工作秘书王进步,辅导员鲁丹、徐晓光,法医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王进步主持。

讲座

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汪一江教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发生经过与代表人物,分析了一百年前中国热血青年的抗争精神,重点讲述了五四精神的当代思考与历史启示,从青年觉醒与青年分化两个方面具体分析,表达了对五四青年们忘我报国精神的得高度赞扬,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在思想多元化的现代社会提高警觉,坚持自我。最后,汪教授总结三点启示,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我们人生的航向,不忘初心,从小我进入大我,为中华民族复兴出力,竭尽全力为中国人民谋福利;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原著为准,切实体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与革命性;坚持以人为本,坚守作为中国发展的见证人与参与者的职责,为建设和谐美丽的中国奉献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更加全面的了解了五四运动,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与参与感。在未来的日子里,法医学院学子们一定会铭记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集体,为社会,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李亚楠/文  宋思南/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