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开展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162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模范作用,法医学院于5月11日对学院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培训分别由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洪亮和副院长吴茂旺主讲,法医学院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由班主任徐晓光老师主持。

培训现场(一)

党课培训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洪亮书记致开班辞,强调了党课培训的重要性和纪律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加强学习。随即,洪亮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主讲第一场培训,在培训中,他首先强调了党章的重要性,要求每个党员都必须牢记党章,严守党章。其次,他对党章的制订与历次修订做了简要介绍,并从总纲与具体条文两方面讲解党章,结合丰富事例,从多个方面解读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修改内容。最后,他就如何学习党章这一问题,提出要做到五个结合、加强五个修养,并且鼓励同学们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认真学习,严格遵守。


培训现场(二)

在第二场培训中,吴茂旺副院长以“建功新时代,青春心向党”为主题,以五四运动为线索,详细讲述了这一历史时期党的发展历程,描绘了艰苦年代党员同志的革命信仰与坚定信念。他将过去的艰苦环境与如今的环境做对比,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在新时代奋发努力,建功立业。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夯实基本功,精学专业课,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也要求同学们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敢于吃苦,砥砺奋进,谱写精彩青春。

培训现场(三)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党章的主要内容,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和情感认同,更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党课内容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在生活上严于律己,发挥榜样模范作用。

(窦润庭、汪辰毅等/文  胡业明/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