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方舟”实践队赴泾县开展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了解安徽泾县的革命抗战史,感怀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7月7日上午7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法医学院“方舟”实践队前往宣城泾县开展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法医学院副院长吴茂旺,学生工作秘书王进步,辅导员张伟及“方舟”实践队全体队员参与本次活动。

宣讲安全急救知识 服务群众工作生活

实践队在铁军广场设服务站,一部分队员在服务站向居民和游客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宣讲,了解当地主要有哪些安全隐患,提供测量血压等医疗服务。另一部分队员走向一线,深入当地居民家中开展安全急救知识访谈、发放宣传资料,完成安全急救知识问卷。活动过程中,队员向当地居民和游客发放了夏季防暑用品带,方便当地群众的工作与生活。

服务点

医疗服务

发放安全急救知识手册

发放防暑医疗包

合影(一)

观旧址感受革命精神,着红装孕育红色基因

完成安全急救知识宣传后,团队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了参观,近距离地接触各种珍贵的图片、文字、书籍、旧物。参观结束后,在当地史料馆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实践队员穿上红军装,背上红军时期的武器装备,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新四军抗战历史的沉淀,被新四军战士们不怕艰苦,不惧牺牲的勇气和决心所震撼。

参观新四军军部

着新四军军服

合影(二)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振兴中华。在革命先烈无畏的革命精神召唤下,在安全急救知识宣传的充实与欢乐中,同学们增强了身为中国当代青年的骄傲与自豪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全体师生表示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以更加饱满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去,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李亚楠/文  宋思南/摄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