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172


8月20-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西医科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28所高校89名教师报名参赛,其中副院长吴茂旺担任法医临床组评委,王灿(2015级学生)担任学生评委,李孟孟(2015级学生)作为观摩员。比赛设法医病理学、法医物证学、法医临床学和法医毒理与毒物分析四个竞赛组。教学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苏莉、徐祥、李倩倩、张自伟组成的我校法医学青年教师代表队在竞赛中斩获佳绩,法医学院喜获优秀组织奖。

开幕式

参会人员合影

教学竞赛决赛于8月22日上午在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笃行A座16个教室同步举行。入围决赛的42名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精心准备,展现了深入浅出的课堂教学艺术,灵活运用的多媒体技术,传统有效地板书运用等综合能力。最终徐祥老师获二等奖,苏莉、张自伟老师获三等奖,李倩倩老师获优秀奖。比赛结束后,法医学院全体人员共同观摩学习首届法医学专业本科拔尖人才暑期培训示范课,授课教师有四川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所所长、法医学国家级教学名师侯一平、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官大威等六位法医学专家。

教学竞赛

获奖合影(一)

获奖合影(二)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接到比赛通知后第一时间遴选参赛教师,制定详细指导方案,法医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到集训现场观摩指导;邀请校教学督导组成员、2019年安徽省教学竞赛获奖老师等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培训。通过本次竞赛,为法医学院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增强了青年教师提高业务素质及学习专业技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有利于法医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学改革的深入。

(王进步/文 王灿、李孟孟等/摄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