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实习中期教育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162

为深入了解实习教学工作情况,加强与实习学生、实习基地带教老师及管理人员的沟通交流,完善实习教育过程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法医学院于暑期前往各个实习点开展了实习中期教学检查与走访交流工作。

实习中期检查

7月至8月期间,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洪亮、副院长吴茂旺、教师朱旭阳、辅导员鲁丹,分批前往宣城市中心医院、宁国市人民医院、泾县医院、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等实习基地展开了走访。

走访过程中,学院以召开学生座谈会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座谈会上与老师们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所学所得,对带教老师的责任心与耐心表达了由衷感激,同时对实习中的一些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上,吴茂旺向实习生们提出了教师的期待,着重指出实习是渐渐融入实际工作的起始阶段,是法医学专业学习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时光,要将理论与实践切实联系起来,谨记实践中获得的真知灼见,及时总结经验,逐步实现理论——实践——理论的跃升。

在与实习单位领导、带教老师的交流中,实习基地带教老师们对法医学专业实习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示同学们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对我院实习生们的专业素养与动手操作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院领导与教师在积极听取各实习基地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建议的同时,也向实习基地提出如改善住宿条件、严格依照实习大纲进行教学等具体要求。此外,学院还与走访的实习基地签订了实习协议及进行了实习基地挂牌等工作。

实习走访增强了学院与实习基地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对同学们实习情况的了解,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完善实习工作,为法医学人才培养计划的具体落实提供了保障。

(鲁丹/文   鲁丹/摄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