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成功举办法医大讲堂主题讲座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250


为加强与兄弟院校法医学专业办学交流,开拓师生的视野,深入推进教学思想大讨论,法医学院根据学院党政工作计划举办法医大讲堂系列讲座。本期法医大讲堂特邀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贠克明教授主讲。法医学院部分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法医学院副院长吴茂旺主持。

主题讲座

增送图书

讲座伊始,贠克明老师从当下酒驾的整治背景、酒驾危害等方面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酒驾判定中的法医毒物动力学。他分析了法医毒物动力学的概念、现状及发展趋势,运用四个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法医毒物动力学在实际检案中的操作应用,展现了法医毒物动力学技术的高效性与实用性。讲座结束后,贠教授就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教学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进展情况。

贠克明,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 “1331”工程法医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法医学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带头人,法医学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法医学司法鉴定理论和技术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重点)带头人,山西医科大学青年学科带头人,山西省高等学校拔尖创新人才;中国法医学会毒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毒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公安部特聘专家,司法部实验室能力认证评审专家;主要从事法医毒理学、法医毒物分析教学、科研和检案;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2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2项,省部级项目多项,目前承担国家科技基础专项课题1 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1项;发表科研论文167篇,国际会议论文或摘要57篇,国内会议论文或摘要92篇,主编专著1部。副主编/参编教材和专著11部,完成国家标准10项,获省高校科技奖一等奖2项,省科技奖二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

                           窦润庭、陈晓凡/文  林旭东等摄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