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成功举办法医大讲堂主题讲座之法医昆虫学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721


为加强与兄弟院校法医学专业的专业交流,深入推进教学思想大讨论,提升我校法医学专业建设水平,12月11日上午,法医学院根据学院党政工作安排举办法医大讲堂系列讲座。本期法医大讲堂特邀苏州大学法医学系王江峰教授主讲。法医学院部分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法医学院副院长吴茂旺主持。

讲座现场

王江峰,苏州大学法医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将昆虫学及微生物学知识用于警察命案侦破的研究,在法医昆虫学方面的成就得到国内外公认,共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约2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公开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文章20余篇。本次讲座王江峰教授就法医昆虫学的起源、发展和目前法医昆虫学研究的前沿和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介绍。王教授还结合自身研究特色,解决了一系列实际案件中关于死亡时间推断的鉴定难点。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亲切的与皖医师生相互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徐祥/文  林旭东/摄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