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举办“抗疫先锋,仁心为怀”手抄报绘画活动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216

为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3月27日至4月23日,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以“抗疫先锋,仁心为怀”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法医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结合疫情特殊情况,利用互联网全程线上开展,取得较好效果。同学们紧紧围绕“抗疫先锋,仁心为怀”的主题,发散思维,从不同的角度歌颂了抗疫一线工作者大无畏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对他们的赞美与敬佩之情。汪雨涵同学的原创作品《河清海晏,国泰民安》从“纪念每一个在疫情战斗中,奉献出自己的英雄”创作初衷出发,展现了抗疫战士们不屈不饶、舍生忘死的勇敢;刘峻冉同学的《决战》以浪漫主义手法体现了:“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梁贤华同学的作品《战疫》,构图巧妙独特,突出主题。优秀画作及手抄报,以画驻情,以文达义,传递出同学们的一片真情。

用勇气叩问初心,以青春践行使命。本次活动在丰富法医学院同学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法医学子面对疫情冲击时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皖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优秀作品(一)

优秀作品(二)

                                                                                                                                               

 陈晓凡、窦润庭  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