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党委开展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207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法医学院党委于近期对学院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洪亮和副院长吴茂旺分别为学员们进行授课。

党委书记洪亮讲授党课

5月6日晚8点,洪亮以《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为学员们进行线上授课,他首先向学员强调了学习和执行党章的必要性,紧接着他着重为学员们讲解了十九大党章的新内容和新观点,通过逐条分析和重点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对十九大党章新特点、新变化以及新时代意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课堂尾声他号召所有学员“学党章不忘初心、行党章牢记使命”。

 党委委员、副院长吴茂旺讲授党课

吴茂旺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与学员们分享了很多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以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阐明了抗疫精神的内涵,鼓励所有学员学习榜样、勇于担当。通过线上平台,吴茂旺与学员们围绕“疫情期间国内外形势”“我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展现了怎样精神”“作为大学生,尤其是法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们如何做”等展开激烈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厚。

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学习党课

学习交流

本期党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学员们学习认真,收获满满。理论学习让学员们对党史党章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有了更加深入了解;线上专题讨论党学员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重视与关爱;《榜样4》、抗疫视频的观看让学员们受到心灵的洗涤与震撼。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平凡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学习先锋模范作典型用,早日加入党组织队伍。

(鲁丹  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