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三系举办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第三届雕牙比赛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12-12-05   浏览次数:199

    医学三系于11月30日下午在西教302教室举办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第三届雕牙比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由医学三系党总支副书记,口腔医学省级特色专业负责人柴琳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文艳,医学三系党总支书记唐传莉,口腔专业教师、辅导员及2010级口腔共138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活动。  
    医学三系口腔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历来重视对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口腔专业毕业生,拥有扎实理论基础的同时还必须有一双灵巧的手。牙体雕刻是每位口腔专业学生必备的技能,也是专业实践动手操作的开始。为加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倡导同学们早动手、早实践,锻炼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检验同学们学习的效果,口腔医学专业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雕牙比赛,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比赛的内容是在一小时以内雕刻右上颌第一磨牙,每位同学拿好带有标号的蜡块在柴琳老师宣布开始后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根据课堂所学迅速进行划线、分区、粗雕、细节完善。由口腔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共同评审,当场评出获奖作品名次及编号。王南老师代表评委教师对同学们比赛的情况作了分析和点评,让同学们知道获奖作品的优胜之处以及同学们在雕刻过程及作品上存在的不足。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参赛作品

获奖作品

合 影

    教务处副处长刘文艳发表了热情讲话,称赞医学三系一直以来对口腔学生实践操作高度重视,认为本次比赛组织严谨,形式生动,效果理想,值得推广。他还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期间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学好理论基础,掌握扎实的操作技能,为成为优秀的口腔医生打好基础。医学三系党总支书记唐传莉和党总支副书记柴琳都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做到学有所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王进步/文  姚子豪、张烁/摄  柴琳、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