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医专业大学生原创歌曲《永不止步的法医》获好评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13   浏览次数:113

      由我校法医专业大学生自编、自创、自导、自演,反映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法医精神的原创歌曲《永不止步的法医》,在“和谐三系、共建特色”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上,获得广泛好评,并在广大法医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在“和谐三系,共建特色”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上,我校法医学专业大学生出色演绎了原创歌曲《永不止步的法医》,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反响,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法医专业原创歌曲《永不止步的法医》,在系部领导陈阳主任、唐传莉书记亲自指导下,由张越老师创作填词,法医专业07级原泉、08级周永彬编曲,08级马彬、09级张天叶编舞,法医专业08级、09级、10级大学生参与表演。

    晚会现场,随着激越的音乐响起,在鲜艳的国旗引导下,法医学专业旗、06级法医年级旗、07级法医年级旗、08级法医年级旗、09级法医年级旗、10级法医年级旗依次在舞台上飞扬,象征着我校法医学专业向前发展、永不止步。舞台上,法医大学生们昂扬的军姿、铿锵的正步、嘹亮的口号、激情的演唱赢得了现场领导和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中,“我们爱这一方法医热土”, 唱出了大学生们对我校法医专业的热爱;“要全世界知道,我们法医人很争气”,表达了我校法医师生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坚定信念。

    我校法医学作为建系20余年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广大师生紧抓机遇、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加快推进法医专业实验室筹备建设,加强大学生专业思想与综合素质培育。此首原创歌曲《永不止步的法医》,极大地鼓舞在校法医大学生,增强了专业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展示了法医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周永彬 王凯/文    王怀绪 王飞飞/摄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