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尧院长调研法医特色专业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05   浏览次数:157
 4月27日上午9点半,院长章尧在教务处处长王丽的陪同下赴医学三系调研法医特色专业建设工作。医学三系主任陈阳、法医专业各实验室和教研室主任、法医专业辅导员、系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三系主任陈阳主持。
陈阳主任汇报了法医特色专业建设规划以及目前实施情况。与会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就如何进一步建设好法医特色专业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章尧院长指出,法医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特色、三种能力”的发展理念,认真谋划建设,做到有特色、有内涵,切实履行好高校培养人、进行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三大功能。在建设过程中,要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实验室建设方面,法医专业四个实验室要做到教研一体、合理布局,高标准规划,分阶段实施,做到资源共享;二、教学建设方面,要以案例教学为模式,培养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动手能力;三、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制定科学方案,注重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四、课程建设方面,对选修课的开设要进行调研,鼓励相关学科交叉;五、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上,加强与公检法、司法鉴定机构合作,规范各项管理工作,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章尧院长要求,法医专业的建设要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 建章立制,以学生为本、服从法律、做好服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会 场
(王进步、张越/文 王进步/摄 陈阳、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