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三系2010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10-06-18   浏览次数:195

亲爱的医学三系全体毕业生:
    离别的钟声就要敲响,当凤凰花再一次铺满天际,当校园初夏的风飘散着离别的味道,白驹过隙般的大学生活将在声声“再见”即将结束。蓦然回首,发现大学生活却是如此流光溢彩,五年的学海成就了我们的睿智,五年的风雨铸成了我们的坚强。五年前,心怀梦想的我们不远千里相聚皖医;今天,满怀希翼的我们就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告别那些浸满欢笑、泪水和友情的日日夜夜,背起行囊踏上新的征程!
    回顾进校以来走过的日子,往事历历在目。从刚进校园的那种最陌生到现在的最不舍,我们经历了许多许多,五年的风雨寒暑,五年的荣辱与共,五年的努力拼搏,教学楼、图书馆见证了大家饱满的求知热情;运动场、篮球场承载着大家昂扬的拼搏豪情。还记得,军训时满园的军绿,绿茵场上的加油声,……校园里每个角落都印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这里有太多太多的影像需要去记忆,有太多太多的老师、同学需要去感激。而在即将离别的时刻一切都显得那么地刻骨铭心。
    五年的朝夕相伴,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在转身离去的一刹那,热泪诠释着我们对皖医母校的眷恋,爱心承载着我们对医学三系学弟学妹的关怀,在我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的时候,请把校园秀丽的风景、宿舍的温馨、与你青春的亮丽留住,在行动上为母校献上一份最美丽、最值得纪念的答卷。因此在这即将离校的日子,我们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为大学学习画上圆满句号。离校之际,转身离去的刹那间,我们可以带着自信从容的微笑,自豪地宣布:我们的大学生活是精彩的、是充实的。
    二、注意提升自身素养,大学生活接近尾声,很多事情需要办理,同学们要注重自己的文明素养,独立办理各项事宜,凡有借东西未还(如学习,生活,体育用品等)或损害公物未赔偿的同学,主动在离校前一周结清。从现在开始,生活都要我们自己去打理,面对复杂的社会,请不要忘记提升自身素养,无论何时,都要记着我们是皖医的形象!
    三、珍视感情,保持与母校的血脉亲情,让母校的风云托起你高飞的翅膀。从拿到录取通知书起,你们的一切就与母校紧紧相连在一起了。学校是新知识、新技术的集地和发祥地,更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师恩难忘,永远铭记!
    四、有始有终守校规。离校期间,继续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毕业生要按时离校,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争当文明离校楷模,把自己良好的形象留在母校!
    五、面对严峻就业形势,保持平和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我们要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五年的磨砺,我们拥有了高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同时也具备了经受挫折的宽广胸怀和从头再来的豪迈,积极准备好,迎接更加激烈的挑战吧!无论道路有多坎坷,努力和汗水成就未来!
    六、珍惜过去,把握现在,有始有终才完整。告别昨天意味着新的开始,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怀揣希望开创新的辉煌,是母校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是学弟学妹学习的榜样,我们将以文明的形象定格在皖医学子的展板上:
    1、爱同学,爱学校,更要爱自己(不打架,不闹事,不酗酒)
    2、不悲观,不丧气,不情绪过激,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
    3、爱校园,爱公物,留住宿舍清洁,与五年生活过的“家”做个美好的告别
    4、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及报到证、户口关系迁移证、毕业文凭等证件,确保顺利地到达新单位报到。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扬帆启航、是新生活的开始。五年的磨砺褪去了曾经的稚嫩,增强了我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本领,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以精彩的表现展现皖医人的风采!明天或许要风雨兼程,未来也许要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但我们要牢记“精医、尚德 求实 自强”的校训,发扬“团结、勤奋、进取、创新”的精神,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去奋斗、去开拓、去创造!去用汗水谱写人生的华彩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顺风,生活幸福!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医学三系2010届全体毕业生
                                             2010年6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