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三系向冯思广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21   浏览次数:214

       五载峥嵘岁月为国奉献,二十八年风华正茂为民献身。连日来,泉城济南处处传颂着济空飞行员冯思广舍身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英雄事迹:五月六日晚,冯思广和中队长张德山驾机在联系起飞过程中骤然停车,为避免飞机落在济南人口稠密地区,冯思广把个人生命置之度外,和张德山一起果断改变飞行轨迹,自己却因错过
跳伞最佳时机英勇牺牲。按照飞机座椅弹射程序,后舱先于前舱弹射,间隔为1.1秒。就在这1.1秒,先行跳出的后舱飞行员张德山跳伞成功。而前舱飞行员跳伞时飞机高度仅有32米,且带有16度俯角,低于弹射安全保险高度。弹射后降落伞未张开即坠地,前舱飞行员冯思广壮烈牺牲。
    冯思广家境贫寒,他和姐姐是靠7万元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招飞入伍后,冯思广省吃俭用去年才还完贷款。并和空军某场站医师田文君已于2009年八月领取了结婚证,几次计划举行婚礼,都因冯思广加紧进行改装训练而未能如愿。在5月10日上午的追悼会上,田文君以她和冯思广的名义,分别给济空司令员刘忠兴敬了两个军礼,颤抖的右手久久没有放下。田文君说:“请司令员见证,今天就是我和思广的婚礼,这辈子,嫁给这样的飞行员不后悔。我一定替思广为父母尽孝,让他在天堂无牵挂。”
    冯思广忠诚地履行了一名优秀空军飞行员的庄严宣誓,在此,医学三系向全系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 向冯思广同志学习,学习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学习他顽强向上的拼搏精神。
    2 向冯思广同志学习,学习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精神,学习他大义凛然,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奉献牺牲精神。
    3 要以冯思广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做道德高尚,品行优良、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较强和的当代大学生。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志毕业后投身到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
 
                                     皖南医学院医学三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