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党委开展“与抗疫一线劳模面对面” 党员活动日主题教育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205

为充分发挥党员抗疫英雄的榜样引导作用,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2020年6月16日,法医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与抗疫一线劳模面对面”党员主题教育。学院300余名团员青年、50余名师生党员与白衣战士面对面,共话战“疫”故事。本次活动邀请了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内科基地教学主任杨进孙医生主讲,洪亮书记主持。

杨进孙主任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并担任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负责人,圆满完成援鄂任务,获省“五一”劳动奖章。杨主任通过在湖北抗疫期间的部分影像资料,向大家展示了芜湖援鄂医疗队在湖北抗疫期间的生活、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一幅幅照片和视频展示,面对严峻疫情,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自己的执着追求与无私奉献守住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师生从中感受到援鄂医疗队不畏困难、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和大爱精神。

通过此次党员活动日活动使得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目前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讲座现场

交流分享


(鲁丹/文 王进步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