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230


为切实掌握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法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一、优质文化  润物无声

为充分发挥优秀文化作品对大学生思想品德修养的重要塑造作用,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5月22日晚,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组织了线上观影活动。此次活动观看的电影是一直以来广受好评的影片《头脑特工队》。该影片以动画形式展现主人公脑内缤纷的情绪事件,激发同学们对情绪、思维以及日常生活学习的积极思考,具有重要的心理学教育意义。


学生观影

二、以笔言志 记录生活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引导学生理智平和应对疫情“宅家”生活,法医学院组织了战役心情日记活动。学生积极参与,记录疫情暴发以来的生活学习变化、思维情感经历以及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分享优秀作品,实现朋辈辅导和学习的效果。

三、发挥特长 丰富生活

“以摄影抒情,以画笔绘心”。法医学院积极拓宽活动类型,鼓励学生进行丰富多彩的文艺创作,通过绘画、摄影、Photoshop、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抒发对学习生活的看法和体悟,展现青年法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宣传海报及摄影作品

手抄报

四、加强培训 强化队伍

为强化法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跟踪了解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落实皖南医学院学生心理危机三级干预机制,从学生中选取骨干进行培训。6月6日早上,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张伟老师主持,2017、2018和2019级相关同学参加培训。

网络培训

“逆境同行 温暖你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宽了同学们的精神视野,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认识水平。


(刘雅雯文/图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