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邀请校“五老”报告团成员作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505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8-10-31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良好品行,10月30日,校“五老”报告团成员曹士珍老师在法医楼教室为法医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作“规划大学生涯、成就伟大梦想”专题讲座。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洪亮、学生工作秘书、辅导员以及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曹士珍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围绕法医学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涯这一主题,穿插讲述自己任教40余年直到退休期间的见闻,指出当今时代竞争激烈,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时刻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以适应时代的需要。曹士珍老师还以知识和能力是当今就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例,为新生们总结出了大学阶段需要完成的六大任务:学好专业、通过英语等级考试、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参加学校模拟职业医生资格考试、培养表达沟通能力和考研,并将五年制大学生的大学生涯分为五个阶段,对每一年的任务都有着明确的规划,帮助新生在迷茫的探索期中点亮前进的明灯。讲座最后,曹士珍老师为全体新生送去一句格言:“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身的”。意味深长的言语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也表达了一位老教师对青少年刻苦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的期待。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提高广大新生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练就过硬的本领,更是为了学生能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贺建树/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