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成功入选司法部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机构

阅读次数:1560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

近日,《司法部关于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机构遴选结果的通知》公布,安徽皖医司法鉴定中心成功入选。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机构遴选工作是司法部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完善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管理制度,确保由具备法医病理司法鉴定资格且具有较高能力水平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实施相关鉴定活动。

本次遴选工作由司法部组织,全国范围内百家机构参加了此次遴选。最终遴选出28家鉴定机构。我校司法鉴定中心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鉴定机构入选该名单,优先被司法部推荐承办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工作。

安徽皖医司法鉴定中心多年来受理全国各地公、检、法、司及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非正常死亡鉴定案例,具有丰富的检案经验与鉴定能力,为法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影响力。本次成功入选,是对我校法医学教学、科研和鉴定能力的又一次肯定。


获批文件

(吴晓/文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