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抗“疫”英雄事迹报告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27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传承抗“疫”英雄坚毅精神,营造爱国、团结、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7月24-30日,法医学院关工委组织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观看学习了《胆气逾霄汉,“皖”医援楚荆》抗“疫”英雄事迹报告。

网络学习

本次抗疫汇报由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泌尿外科、安徽省第六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领队黄后宝主讲。报告细致梳理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在他们在援鄂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危急情况以及突发挑战,分享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遇到的温暖的人和事。平淡的语气讲述着伟大的故事,朴实的话语彰显着医者的仁心,诠释了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勤勉敬业的精神风采,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互勉互助的民族传承。

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切身体会到了身为医务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身为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法医学院学子定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质,以实际行动回馈给奋战前线的战士、坚守一线的英雄,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

                      (李亚楠/文 何志林、李明珠、张秀娟/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