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千百万”走访活动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深入了解、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普及国家、学校资助政策。8月10日至13日,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同军、副院长吴茂旺,学生辅导员张伟前往定远县、阜阳颍东区等地开展暑期走访活动。

  走访(一)

    走访(二)  

马同军与学生及其学生家长进行详细交流和沟通,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导致家庭贫困的原因、目前家庭的收入来源、当地政府的帮扶等情况。他还向学生及其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为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如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设置勤工助学岗等,并勉励学生,目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务必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家庭和社会。

吴茂旺与学生及其家长,就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他向学生及其家长详细介绍了法医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其就业情况。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也要让孩子认真学习,将来努力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活动加深了学生、家长及学院老师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学生及家长克服困难的决心。

(张伟 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