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人:洪亮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了解2016级法医学专业学生在疫情返岗后的实习、生活情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8月13日,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同军、副院长吴茂旺、学生辅导员张伟一行三人走访了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滁州市公安局两家实习单位。

  走访实习单位

滁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政委郑国民详细介绍了市公安局的法医队伍,公安部法医病理学实验室的建设,实习带教,学生的日常管理等情况。随后,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完成实习带教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并签署实习协议,最后举行了法医学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马同军通过深入实习学生宿舍、召开实习学生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的日常实习生活等情况。希望大家处理好实习、考公务员、考研的关系,不能因为考研、考公务员就不好好参加实习;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注意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实习学生简明扼要的汇报了自己在医院各个科室的实习轮转情况,对实习带教老师的带教及医院的生活比较满意。

吴茂旺从考研和工作两个角度详解介绍了临床实习及其基础课程的重要性。他勉励大家一定要重视临床阶段的实习,临床阶段的实习可以有效的促进对书本理论知识的理解;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对课程教学改革的建议和意见。实习为学生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走访实习点,深入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加深了学校与实习单位间的联系。

(张伟 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